长夏十七

青山烟雨客,似是故人来。

枫宝 忘川月白

“你还记得那天晚上吗?”

“那是我们第一次见面,我们在一起看月亮。”

“是啊,我记得。”

一位少年打着伞在雨中慢慢的走着,低着头不知在想什么心事。

自从月王爷阿加雷斯造反后,整个魔族一片混乱,曾经风光无限的皇族也流浪凡间,一切皆为废墟。

阿宝就是这个时候认识枫秀的。

那时他们都还年少,两个少年一起在草坪上躺着,虽说两个人都选择沉默,气氛实在有些尴尬,但刚认识都这样的不是吗。

“你也来看月亮吗?

最终还是阿宝打破了沉默。

“嗯……”

滴答,滴答,雨滴无声的落下。

那一夜的雨下了很久,他们就这么错过,错过了那一刻,也错过了一生。

那时的阿宝并不知道枫秀是流落人间的年轻皇帝,只知他长相清秀,看起来是个好人。

他们两人之间,有一种自然的亲近。

“我会养你的!”阿宝坚定的承诺。

枫秀倒是不在乎,他平时流浪惯了,也不是吃不了这些苦。

只是这个少年,眉宇间似乎与他有几分相似…

时间过的很快,一切都是那么平平常常的过去,平静的没有一丝波澜的生活,也是枫秀和阿宝两人所向往的。

“明年我就去参加科举考试,我一定会让你过上好日子的。”

“等我,枫秀。”

平时吊儿朗当的少年一下子开始变得正经起来,没日没夜的学习总是令枫秀担心。

这不止是为了自己的人生,也是为了少年的满心欢喜。

一个月后。

“枫秀!我考中状元了!皇上召我去京城……”

阿宝还沉浸在中榜的喜悦之中,只要一生就推开了茅草屋的门——

没有人。

自此那位公子负了情朗,也再无少年的满心欢喜。





评论(4)

热度(89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